人人厭的深層粉刺,解決方法除了塗A酸,原來______更有效?

#邱醫師診療室 #邱醫師 【青少年維特的煩惱-青春痘(上)續】

  【青少年維特的煩惱-青春痘(上)續】   

 

上一篇談了較淺層粉刺的預防方式【青少年維特的煩惱-青春痘(上)】,這次來談談較深層、無法自行排出粉刺的解決辦法吧,一起往下看囉!

 

 

■■深層粉刺■■

 

Q淺層的粉刺有可能會自行代謝,不過較深層的粉刺排不出來怎麼辦?

A粉刺愈大顆、愈深層,一旦發炎可會形成大顆的紅腫化膿痘痘,甚至是大爛痘,最後留下了或紅或黑、耗時幾個月才會自動消退的色素沉著,以及運氣不好時才會碰到的凸疤或凹疤。所以,積極處理深層粉刺■■是必要的■■

 

Q深層粉刺很難靠自己清出來,該怎麼辦?

A長期塗擦維他命A酸類的藥膏是有幫助的。但是要記得維他命A酸的刺激性副作用,可能會造成皮膚有以下的狀況:乾燥、緊繃、脫皮,紅癢、甚至腫痛,特別是冬天或是併用強力洗淨作用的潔顏產品時。不過這些因刺激所造成的副作用,皮膚會隨著時間過去而慢慢適應、緩和下來。

另一個方法,倘若粉刺過於深層,以致光是塗擦維他命A酸效果不明顯或速度太慢的話,那就只能求助於化學煥膚,例如果酸煥膚,也請專業美容師手作清除粉刺,頻率可以一個月做一次,直到有相當程度的改善為止;當然也可以持續做果酸換膚,以保有細緻、光滑、紅潤、緊實的面子。

 

--
延伸閱讀
【青少年維特的煩惱-青春痘(上)】 
▶▶https://goo.gl/q96O6Y
原來預防粉刺這麼簡單? 邱醫師:只要常用_____就可以。

------------------------------------------------------------------------------------------
【邱哲煌皮膚科診所:049-2365347049-2322897

 

arrow
arrow

    DrChiuSkin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