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皮靠近睫毛的地方癢癢的…邱醫師我怎麼了?

#邱醫師診療室  #邱醫師

 

濃長捲翹的睫毛被視為女性魅力的來源之一,許多女孩子也常在化妝時黏上假睫毛,更添一分媚。

不過,用來黏著假睫毛的睫毛膠也可能因個人體質、成份而引發過敏症狀(濕疹/皮膚炎),可以先參閱這篇文章、再接著看看以下的病例粗魯撕假睫毛 OL眼皮罹慢性濕疹

 

 

11921796_821603954627425_6931901352221191743_n.jpg  

這是邱醫師看診時遇到的一位病患,眼皮靠近睫毛的部位紅腫並覺得有持續的癢感,問診之後才知道原來是這位病患對自己目前使用的睫毛膠產生了過敏反應。上面文章裡的案例有可能是眼皮已經有了過敏反應(濕疹/皮膚炎)、又粗魯地撕拔造成更多摩擦,才更加劇了症狀。

 

市面上每一種美妝產品成分都各有不同,一般消費者也很難每種添加物一項一項檢查,如果真的有使用的必要,除了避免購買來源不明的產品外,建議如可先試用,最好將其先塗抹在手腕內側、耳後等皮膚嬌嫩處並觀察會不會產生過敏反應,再決定要不要購買。

 

也常看到美妝或女性雜誌呼籲卸除假睫毛時避免直接撕除,應該要使用眼唇卸妝液先輕敷再卸除。雖以皮膚科角度來說,睫毛膠黏性不至於太強,直接慢慢地撕除對皮膚並不會造成什麼傷害,不過以醫學美容角度來看,眼周皮膚厚度薄,建議還是輕柔對待較保險。

 

------------------------------------------------------------------------------------------
【邱哲煌皮膚科診所:049-2365347049-2322897

arrow
arrow

    DrChiuSkin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