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為陰雨天沒有太陽,就不需要擦防曬嗎? 大錯特錯!
S__25411589.jpg 


防曬乳主要預防的是兩種波長的紫外線來傷害肌膚—UVAUVB

這兩種都很恐怖UVA 能進入皮膚真皮層,讓我們皮膚老化、變黑以及長皺紋UVB只能到達皮膚表皮,但是會讓你的皮膚被曬傷、曬紅以及黯沉


陰雨天或是太陽公公躲在雲層裡不露面時,UVB較少,讓我們不會在陽光的直射下被曬傷,但是心機很重的UVA可是無所不在,就算沒太陽,UVA還是會持續的傷害我們的肌膚, 所以防曬還是得照擦並且擦足量喔!

重點畫起來:就算沒太陽,UVA還是會持續的傷害我們的肌膚, 所以防曬還是得照擦並且擦足量喔!

 

下面這張圖片讓你知道防曬對皮膚造成的老化影響有多明顯:

S__23535681.jpg 

這是一名卡車司機,開了三十幾年的車,左臉照射到的陽光遠多過右臉。長期這樣下來,他的左半邊臉明顯光老化,形成半臉老化症 (Unilateral Dermatoheliosis)。

左右臉如此明顯的差異,顯示陽光對肌膚造成的傷害及影響非同小可。

美國西北大學皮膚科專家指出,從這名司機的案例來看,他的左臉皮膚格外增厚、皺摺,而且有毛囊角化、開放性粉刺、結節性皮膚硬化等,代表真皮層已經受到光損傷。據了解,UVA射線可以直接穿透車窗玻璃、表皮及真皮層,慢性破壞皮膚彈性纖維,造成增厚。」原文網址: 陽光加速皮膚老化的鐵證 69歲司機左邊臉像90歲!

 

所以防曬是每天的功課,目的不只是為了怕曬出班或是曬黑,而是將我們皮膚保護得更周全喔!

 

arrow
arrow

    DrChiuSkin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