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_Coffee-500x375.jpg

美國網路編輯安娜(Anna Gragert)在網路上看到最近很流行以咖啡為底的去角質產品及面膜,也想到紐約知名皮膚科醫師Amy Wechsler曾表示咖啡粉拿來外用有消除泡泡眼、縮小橘皮脂肪團以及去角質的功效,既然有這麼多好處,何不試試用咖啡保養法呢?

Coffee-3.jpg

安娜在試過幾次拿咖啡粉來去角質及敷臉之後,她決定要每天都用咖啡保養法試試其功效!
於是她選了Folgers即溶咖啡當作洗臉的工具。Folgers即溶咖啡為100%黑咖啡,安娜加了包裝上的建議水量將之溶解後,開始進行為期一週的咖啡洗臉實驗。

coffee-2.jpg

大家覺得拿咖啡洗臉的效果如何呀?是不是很難想像哩~以下就來看看安娜的心得吧!

 

先來張實驗前的照片

4_IMG_75211.jpg
安娜表示她對自己的膚質蠻滿意的,雖然還是有一點點痘痘、黑頭和痘疤,不過都只是些不明顯的小問題。整體來說,她最在意的是黑眼圈及眼袋。


Day 1

5_day1_IMG_7538.jpg

第一天,安娜覺得還蠻喜歡拿咖啡來洗臉的,因為那讓她感到神清氣爽,就像睡了八小時一樣;甚至能感受到咖啡因縮小毛孔的感覺。
不過安娜也感覺到隨著時間過去,出油量比之前多,也在T字部位和鼻周發現泛紅。


Day 2

6_day2_IMG_7644.jpg
安娜注意到泛紅更明顯了,範圍甚至延伸到臉頰上緣。雖然安娜還是覺得用咖啡洗臉很令他感到精神飽滿,但就目前為止的成果,安娜感到不太滿意…


Day 3

7_day3_IMG_75791.jpg
「咖啡是不是讓我雀斑更深了啊…?」安娜想,「我一樣有塗抹足量防曬、在外頭的時間也沒有增加,但雀斑竟然比以往明顯。」
另外,泛紅依然存在,而且有顆不算小的痘痘長在左眉毛上方。

 

Day 4

8_day4_IMG_76111.jpg
「我覺得咖啡洗臉這招讓我看起來更糟了。」
安娜的臉更紅、出現更多痘痘,同時也注意到痘痘復原的速度不如以往。額頭的出油量多到看起來很閃亮…

 

Day 5

9_day5_IMG7793.jpg
第五天的時候,過去皮膚出現的狀況好像趨於平緩。這是不是代表了皮膚需要時間來習慣咖啡呢?
雖然安娜心裡所期待的神奇效果一點也沒出現。安娜注意到自己在沒有鼻子過敏及相同睡眠時間的情況之下,黑眼圈更深了~


Day 6

10_day6_IMG_76211.jpg
昨天較紓解的泛紅今天又回來了,還有一顆不像痘痘的小東西,比較像是輕微的過敏反應。而且出油狀況整個來勢洶洶啊….


Day 7

11_day7_IMG_76631.jpg
從照片可以看到,安娜的下巴有些新的色素沉澱,是安娜把新長的黑頭粉刺擠掉留下的。安娜表示她一般擠粉刺之後並不會發紅,就算如此,也恢復地很快! 
另外! 她的鼻子上長了個目前為止超大超礙眼的黑頭粉刺!!

 

7天過去,這次的咖啡洗臉實驗已經結束,來看看安娜的感想吧

「說實在的,我開始討厭用咖啡洗臉了。我的敏感型肌膚無法吃下這個保養方法,而我本人也因為這樣必須額外花時間、早一點起床洗臉(原本我只用清水)。

總地來說,用咖啡洗臉讓我的皮膚更泛紅、更油、長了更多黑頭粉刺。並且我非常確定用咖啡洗臉並不會改善我的眼袋任何一點點! 但確實讓我很清醒沒錯啦。
雖然用咖啡洗臉這招很便宜又很容易做得到,不過每個人的膚質都不一樣,這招用在不同膚質的人身上也許會有更好的效果(超級敏感肌就別想了吧)。但如果你真的想試,記得先向皮膚科醫生諮詢喔!」

 

是錯覺嗎? 安娜的黑眼圈又變更深了耶~
有沒有人也想試試咖啡保養法呀? 被咖啡香喚醒的感覺真好,不過給肌膚帶來的負擔…這就不一定了。

Source via HelloGiggles

 

====================================================
 
【邱哲煌皮膚科診所:049-2365347、049-2322897】 
(電話詢問或預約請避開中午休息12:00-14:30,以及晚間休息17:30-18:30。禮拜三六晚上只到17:30,禮拜一二四五皆從9:00-21:00) 
【 羅倫斯靚膚美顏中心 諮詢/預約專線:049-2319937】
 
預約、掛號、有任何問題請在營業時間撥打電話詢問

arrow
arrow

    DrChiuSkin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