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蟲蟲危機--隱翅蟲皮膚炎】

2.jpg      


這幾天出現了不少的病患,皮膚因被隱翅蟲的體液灼傷而來求診。

只要隱翅蟲接觸到皮膚,其爬行時即會分泌有刺激性的體液,導致皮膚出現紅腫、灼熱、微微搔癢、甚至起水泡的症狀。

如果發現隱翅蟲在自己的皮膚上,可千萬別將他在身上拍死,如此隱翅蟲的體液會大量流出至皮膚,建議先將隱翅蟲輕輕撥開或是吹掉。而剛碰到隱翅蟲體液時,就要用大量清水沖洗,減輕不適感,再速速前往皮膚科診所求診。

 

隱翅蟲在夏季雨後會大量出沒,尤其在稻田裡非常多,有趨光性;住家附近有稻田的人要多加注意:晚上臥室沒人時不要開燈、睡前巡視一下床鋪、窗縫及門隙。隱翅蟲如果太多 ,令人不堪其擾的話,建議睡前掛上蚊帳,才能一夜好眠囉!

可別以為隱翅蟲只會出現在鄉間小路,少數的隱翅蟲也會飛到市區屋子裡,各位還是小心為妙!

 

隱翅蟲皮膚炎病例圖集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1.jpg

12.jpg  




【邱哲煌皮膚科診所:049-2365347049-2322897
【羅倫斯靚膚美顏中心:049-2319937

arrow
arrow

    DrChiuSkin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