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邱醫師診療室 #邱醫師 現採蘆薈敷臉過敏案例分享:

現代天然主義掛帥,捨棄科技追求純樸的生活方式非常常見。

在皮膚醫學界或是醫學美容範疇內較常聽到的是很多人喜歡採摘自栽蘆薈並取其塗抹、敷於面部,以達保濕、舒緩及鎮定日曬後肌膚的效果,很可惜有時候效果總是不如預期。

像這位患者就是使用了自家栽種的蘆薈塗抹、敷於面部,造成局部紅腫搔癢。

 11887849_821601254627695_856149536010088824_n.jpg 11951289_821601257961028_4066698496217678511_n.jpg  

 

並不是純天然的就會對身體最好相反地,有時候因成分太野性、太複雜,會造成皮膚各種的過敏癥狀。

相信大家多少都聽過山上有種名為「咬人貓」的植物,若是不小心皮膚有了直接接觸,患部會疼痛難耐,這是因為咬人貓葉片上的細小針葉往皮膚注入蟻酸所造成的發炎反應。不只咬人貓,山漆樹中所含的生漆若直接觸碰到皮膚,也會產生發炎過敏反應。

 

邱醫師建議各位勿一味地追求天然,而忽略了野生植物其實也會含有至敏發炎成分的可能,很多植物還是得透過科學的程序及工法消毒、殺菌、去蕪存菁,才能將對皮膚最好最有效的成份萃取出來達到護膚效果,以免得不償失。

 

相關新聞►►皮膚門診-自製面膜最好? 醫:沒殺菌易發霉 

 


------------------------------------------------------------------------------------------
【邱哲煌皮膚科診所:049-2365347、049-2322897

arrow
arrow

    DrChiuSkin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